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3/08/26

善用「55135」 發票隨「口」捐紅十字會!

即日起可以紅十字會專屬愛心碼55135,輕鬆捐出電子發票。

從今天起,捐發票支持紅十字會變得更容易了! 紅十字會的愛心碼「55135」今天開始生效,在全國超過50個連鎖實體通路消費,包括統一超商、全聯福利中心、萊爾富、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等,結帳時皆可口述愛心碼「55135」,將發票隨口樂捐紅十字會,取代索取紙本發票。做公益同時做環保!

財政部推廣電子發票其實已行之有年,愛心碼則屬於全世界的創舉,讓民眾可以更方便地捐出電子發票,以口述愛心碼或刷愛心碼條碼的方式,捐發票給特定的社福團體。讓最容易做的善事,變得更便利。

要以愛心碼捐發票,除了可在消費結帳時隨口捐,口述「55135」,發票立即捐贈到紅十字會的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帳戶,民眾也可以到電子發票整合平台查詢愛心碼,自行下載並列印條碼,貼在任何隨身物品或卡片上,以便捐贈。此外,還有更多使用電子發票的方式,可上財政部二代電子發票整合平台查詢.

本會以「55135」做為專屬愛心碼,主要是和手機小額捐款的專線相呼應,凡是紅十字會的支持者,以及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或遠傳的用戶,早就可以手機直撥「55135」,透過手機捐款平台,選擇100、300或500元的小額捐款給紅十字會,捐款將列在下一期電信帳單上。

紅十字會呼籲所有志工和支持者善用「55135」,隨口捐發票,支持我們繼續從事人道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