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3/04/21

針對有媒體報導大陸紅十字組織要求本會先援助500萬人民幣再進入災區一事,本會嚴正聲明此為錯誤報導,絕無此事!

有愛心的大陸學生來到台灣紅十字會為家鄉同胞發起募款

針對今日有媒體報導大陸紅十字組織要求本會先援助500萬人民幣再進入災區一事,本會嚴正聲明此為錯誤報導,絕無此事,特將本會近日行動說明如下:

因應災情,本會昨日決定捐助500萬人民幣協助賑災。依據大陸紅十字組織初步規畫,100萬元人民幣將用於緊急階段之救援及災民安置、採購醫療藥品、器材,本會將即時撥付;其中400萬元人民幣將用於災後重建,款項將於提出細部規畫後撥付,並將共同執行賑災重建計畫。
 
在此基礎上,為了更適切了解災區需求,本會方於今日決定,於明日傍晚先派遣三人評估小組進入雅安進而深入重災區,此一評估小組的主要目的即是在了解需求,研擬後續因應方案,以便將本會捐助款項經由直接訪視研議,做出更適切的運用建議。

  本會以嚴謹的方式,為民眾的捐款把關,所有作為均以人道為依歸,期盼外界能夠在災難發生的當下,以人道為本,莫將人道賑濟工作做出錯誤解讀,引發莫須有的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