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戰火之外

  • facebook
  • line

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勸募計畫
數十年來最大人道危機 難民救援迫在眉睫!

只要15元,就可以幫助一個戰亂難民
10,000箱食物包募集 幫助難民活下去!


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至今短短4年間已有20萬人死於戰火。無辜平民為躲避戰火,被迫逃離家園。1,220 萬孱弱的老人、婦女、孩童,不敢出門、沒有收入、缺乏食物。收容安置的鄰國也不堪負荷,980 萬人正在貧病飢餓中等待救援!

至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超過120萬,難民生活條件差,缺乏保暖品,難以因應冬季寒冷的氣候。黎巴嫩多次表示無力承擔敘利亞難民帶來的重負,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援助。另外,約旦也有超過60萬的敘利亞難民,同樣面臨龐大的生存壓力及需要過冬物品。

紅十字會暨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簡稱國際聯合會)及敘利亞紅新月會過去以來,每個月提供5萬個食物包(內含米、白糖、植物油、鹽巴、鮪魚罐頭、豆類罐頭、扁豆、小麥粉等)給25萬人口,這些食物皆由敘利亞紅新月會運送到包括Ragga,Deir Ezzor郊區, Douma, Homs、Damascus(大馬士革)郊區的Harasta在內等地區。外界難以到達這些亟需援助的地區,缺乏資金更將影響食物的供給。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