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10/26

【《禁止核武器條約》是目標的起點,而非終點】

實現堅持《禁止核武器條約》並遵守,這是全球集體安全願景

在《禁止核武器條約》生效前夕,這是全人類的勝利。戰爭摧毀城鎮,人類生存受威脅,孩童活在恐懼、沒有教育、食物、安全的環境。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推行非暴力的和平文化,走入需要幫助的偏鄉地區拯救生命,展現人道救援行動。

ICRC主席彼得•毛雷表示:我們向所有為達成今日成果而付出努力的政府、民間組織和其他參與方表示熱烈祝賀。在祝賀《禁止核武器條約》即將生效之際,我們絕不能忘記,禁止核武器只是實現這一目標的起點,而非終點。當前世界上仍有超過1.3萬枚核武器,其中數千枚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只要一聲令下,隨時可被發射,造成毀滅性的破壞,這就是我們面對的現實。

我們必須加大努力防患於未然,實現堅持《禁止核武器條約》並遵守,這是全球集體安全願景,更是人道的願景。持續推動《禁止核武器條約》實現其最終目標: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結束核武器時代,換來永續安全的家園。

資料來源:ICRC

戰爭摧毀城鎮,人類生存受威脅

孩童活在恐懼、沒有教育、食物、安全的環境

核武器一聲令下隨時發射,造成毀滅性的破壞

紅十字國推行非暴力和平文化,走入需要幫助的偏鄉地區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