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10/23

【越南等四國嚴重洪水100多人死亡 聯合國向災區提供援助物資】

災區將有500萬人因洪災而陷入生活困難

聯合國表示,自今年十月初以來,湄公河下游地帶遭遇持續的強降雨,在越南和柬埔寨的多個省份,以及寮國和泰國的部分地區引發大範圍的嚴重洪澇災害和山體滑坡。據報告,目前該地區已有至少132人因災死亡、超過11萬人無家可歸。聯合國正與受災國家政府密切合作,提供急需的人道主義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今天在紐約總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越南目前有近90萬人受到洪災影響,聯合國正與該國政府和其他非政府組織共同在災區開展災情評估工作,並通過提供食品和物資來支持政府的救災努力。

杜加里克表示,聯合國駐越南協調員今天已與該國總理舉行了會晤,表示願意在需求較大的地區主動提供援助。在柬埔寨,聯合國也正與政府共同評估救援需求和受災情況。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東南亞區域辦公室表示,截至10月18日,寮國和泰國的洪水已開始逐漸消退,目前泰國約有20萬人受災,老撾則有大約1.1萬人受災、7500人無家可歸。但越南和柬埔寨的災情仍然嚴重,且仍有進一步加劇的可能,氣象預報顯示,受到熱帶風暴“沙德爾”影響,上述兩國在未來數天內仍將遭遇大規模降雨。

人道協調廳表示,截至10月20日,洪災已在越南造成105人死亡、27人失蹤。越南災害管理部表示,目前共有約17萬7900間房屋進水、近9萬1000人被緊急疏散,超過88萬9600人受到影響,此外還有約11萬2800公頃農田受災。

該部門預計,災區將有500萬人因洪災而陷入生活困難。目前,聯合國正與人道主義合作夥伴和越南政府一同開展災情評估工作,當地政府和世衛組織則正向災區提供食品和飲用水淨化設備。
人道協調廳表示,在柬埔寨,西北部的馬德望、班達棉吉和菩薩省災情最為嚴重,截至10月19日,已有超過13萬1000間房屋受損或被毀,超過1萬2200戶家庭無家可歸。

當地災害管理部門表示,目前已有13萬3400間房屋受到水災影響,約31萬9000公頃農田被淹。聯合國與政府聯合開展的災情評估工作正在進行中,柬埔寨紅十字會等人道主義機構則正向受災家庭提供食品、飲水、臨時住房、非食品物資和緊急現金援助。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

聯合國正與人道主義合作夥伴和越南政府一同開展災情評估工作

紅十字會等人道主義機構則正向受災家庭提供食品

提供食品和物資來支持政府的救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