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10/17

【10/17國際消除貧困日 搶救在生存線上掙扎的貧困者】

消除貧窮,要訂定合理的經濟體制,消弭一切對貧窮的侮辱和排斥

聯合國訂定每年10月17日,國際消除貧困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Poverty。富者愈富,相對的貧者愈貧,如此惡性循環,將會讓社會處於不安的狀態。貧困不只是因缺少收入、缺乏物質。消除貧窮,要訂定合理的經濟體制,消弭一切對貧窮的侮辱和排斥,不再為生存線上掙扎,大家相互尊重,改善其處境,建立和諧社會。一個有公義的國家,必須努力消彌貧窮,實現社會正義,尤其讓肯努力的人有機會得到社會的資源及支持。

另,對於貧者及不同背景、信仰、階層人都應確保他們的權益得到尊重。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表示:貧困常源自於家庭,貧困使許多兒童終生處於不利地位,甚至變成代代相傳。消除兒童貧困,關鍵就是解決家庭貧困,各國應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政策及兒童保護方式,讓兒童獲得安全的生活條件,得到完整的教育,才有機會脫貧消除貧困。

貧困是無聲的危機,當貧困加劇飢餓疾病、武裝衝突、恐怖主義必會增多,全球各國必須有為貧窮者制訂脫貧策略,共同目標是「除貧」!注意貧困的社會問題,共同檢討與援助,讓全世界越來越少人因貧窮所苦。

富者愈富,相對的貧者愈貧,如此惡性循環,將會讓社會處於不安的狀態

貧困使許多兒童終生處於不利地位,甚至變成代代相傳

全球各國必須有為貧窮者制訂脫貧策略,共同目標是「除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