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9/26

【紅十字會讚啦! 溪流救生課程培養青年自救救人泳技】

紅十字會來到烏來雙溪口,實做開放溪流水域救生訓練

紅十字會開辦救生訓練帶關渡指揮部學員,今26日來到烏來雙溪口,實做開放溪流水域救生訓練。操作課目涵蓋急流救援、靜態水域救生、急流自救與求生、舟艇救生、搜索與救援、急流操舟等課程。

水上安全救生著重水上之急救和救護,課程還包括學習使用救生繩袋、救援板、浮標、小船、救生艇等,在水上(河、湖及溪流)發生危險事故時,正確的操作動作自救救人。

這次來上課的王同學24歲,入伍一年,選擇來上救生員訓練,除了加強體能體格外,多了急救的技能,今後帶家人、女友出外戲水,多一份安全保障。尤其能得到紅十字會這群專業的教練教導水域急救課,王同學說:真是看到了紅十字會教練能文能武,能教能動的水上真功夫!

紅十字會開辦的救生員課程,訓練要求甚為嚴格,要學員鍛練體能,更要求學員熟悉水文地形及瞭解避免高風險的戲水行為,熟練水域泳技及各種救生器材,還有一個重點:要教導學員有志願服務的精神。紅十字會在面臨災害、災難總是前往第一線救援,這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工作。從事水安、救災的志工,有著滿腔的服務熱情和助人心腸,無怨無悔地為水域安全付出。紅十字會!讚啦!

紅十字會開辦的救生員課程,訓練要求甚為嚴格

要求學員熟悉水文地形及瞭解避免高風險的戲水行為

水上(河、湖及溪流)發生危險事故時,正確的操作動作自救救人

從事水安、救災的志工,有著滿腔的服務熱情和助人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