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9/21

黃埔10期結訓 30照服產業生力軍投入職場

好的照服員要有很高的警覺性,必須具備醫學常識、時時了解患者生命狀況

號稱黃埔10期的本會公費補助照顧服務員訓練班9月18日結業囉!歷經107小時課程及實習,30名學員全數結訓,信心滿滿的告訴大家「投入長照職場,我們準備好了」!

原是資深科技人的學員瑞姐,曾因7公分腦瘤影響視神經,甚至癱在床上幾近植物人,父親遍尋名醫終於搶救回餘命不長的寶貝女兒。手術痊癒的瑞姐因行動、言語稍嫌遲緩,重返職場遭到知名公司同仁言語霸凌,另覓工作又遭小公司以大材小用婉拒。意志消沈的她賦閒了好一陣子,才在主刀醫師仁愛醫院蕭勝煌院長鼓勵下,決定報名照服員培訓,走出不一樣的路。107小時的扎實課程,彷彿時光倒流,讓瑞姐憶起病中的種種,也深層體會疾病磨人的痛楚,她非常感謝紅十字會,也希望未來充實所學,做名出色的照服員。

江班長是一名體格壯碩的健身教練。培訓前友人覺得照服員沒前景,不是高大尚的產業,勸他別走這條路;但上完三週課程後,他對照服產業有了全新的認知。他認為長照2.0政策下,病患需求的已不再只是一名看護工,好的照服員要有很高的警覺性,也必須具備醫學常識、時時了解患者生命狀況。江班長之前擔任健身教練,面對的是追求健康的人群,如今轉職為照服員,面對的多半是年長者,可說是全新的領域,他期許自己不是要做一個會說中文的看護工,而是要成為受尊重、有成就感的專業照服員。

黃埔10期照服員練班共吸引85人報名。經口試、筆試後,本會依規定篩選30名有經濟壓力及就業急迫性者參訓並全員結訓。扎實的學科、術科課程,是紅十字會照服員培訓班的特色,尤其真槍實彈的三總護理之家魔鬼培訓,養成學員鋼鐵意志,紅十字會期許每位學員都能學以致用,畢業即就業!

 

三總護理之家魔鬼培訓,養成學員鋼鐵意志

同學感情好,107小時培訓對長照產業有全新體認

紅十字會期勉全體學員學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