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9/21

【921「國家防災日」 紅十字會進行「地震防災演練」】

21日「國家防災日」,本會全體同仁配合消防單位進行「地震防災演練」

國家防災日,是台灣提升全民備災意識及防災應變能力設立的節日。每年的9月21日,即九二一大地震的發生日為「國家防災日」,整合全國地震防災宣導能量,推廣民眾正確地震防災知識,做好全面防震準備,降低人命財產損失。

全球各地災難頻仍,我們雖無法阻擋天災的發生,但設法強化耐災能力,就能有效減少災損。防災上有兩個概念是重要的。第一是從災害經驗記取教訓,把備災、減災的知識往下傳承;第二則是學習與各種災害共存,找出應變、避難和防災的方法。如:瞭解緊急避難空間的位置,準備避難包、固定家具、儲備防災食品、飲用水、照明設備、禦寒保暖用品等。

台灣固然無法避免許多天然災害,除人為因素的災害必須減少外,懂得如何防災避險,及降低災害所帶來的損失和影響,都需要從經驗學習,並善用現代求救科技、防災技能,來守護家園。

今21日「國家防災日」,本會全體同仁配合消防單位進行「地震防災演練」,同仁就地進行(趴下、掩護、穩住) 避難演練,以及自衛消防滅火、通報的組訓行動。紅十字會近年在全台廣設「自主防災社區」,指導民眾防災知識及技能,當災害發生後,社區能自救並協助救援與賑濟工作,希望透過社區居民的自發參與,結合外部資源力量,共同提升防災備災能量,建立安全社區。在遇到災害時,因有基礎防災能力,可避開災害,減輕災害的衝擊,而保命安身。

同仁就地進行(趴下、掩護、穩住) 避難演練

紅十字會近年在全台廣設「自主防災社區」,指導民眾防災知識及技能

在遇到災害時,因有基礎防災能力,可避開災害,減輕災害的衝擊

國家防災日,是台灣提升全民備災意識及防災應變能力設立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