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9/11

【2020世界急救日「疫情下的急救措施」 人道救援、搶救生命需要您】

紅十字會進入校園,教導學童如何正確使用AED。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訂定每年9月第2個星期六為世界急救日(World First Aid Day),此後IFRC將世界急救日推廣到全世界。

2020世界急救日的主題為「疫情下的急救措施Adapting first aid practices to the pandemic」。今年全球遭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襲擊,有些國家物資、醫療資源不足,居民在艱困中生活求生存。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為人道救援付出心力,將愛與救助的同理心分享給全世界。捐贈醫療口罩、面罩、手套、防護衣物給需要協助的國家及全台醫療院所;發送抗疫香皂、抗菌清潔液給偏鄉村里居民;提供「抗疫安心補助計畫」,針對受疫情影響弱勢家戶,給予家庭生活補貼及子女教育補貼。

紅十字會人道理念,在戰場、災難現場無差別待遇為傷者災民提供協助,搶救生命。不因國籍、種族、宗教信仰、階級或政治意見而有所歧視。紅十字會救援任務,從沒停止!紅十字會傳遞的溫暖,從不曾離開世界!

紅十字會為宣導緊急救護知能課程,不遺餘力。開設急救員訓練、基本救命術(BLS)、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等各式急救訓練班。16小時急救課程包括:急救概述、心肺復甦術加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之使用、呼吸道異物哽塞處理、創傷、包紮、休克及普通急症、中毒、燒傷與過熱過冷的影響、骨骼、關節、肌肉的損傷及傷患運送。

紅十字會全台推動成立自主防災社區、阿公招阿嬤學急救作伙來救人,終極目標「全民能急救」、「維護健康搶救生命」。民眾擁有急救技能,就可以在需要時自救與救助他人!如果人人都能學會急救,將可以在119到達前,協助病患做出更好的處置。歡迎有意學習急救的民眾,可洽全台各縣市紅十字會:https://is.gd/lj1sGY

紅十字會關懷社會,救災賑濟保護生命。來自全球、全台的捐款善行,紅十字會認真回應,積極執行人道工作!紅十字會,除了努力還是繼續努力,讓人道的光點照亮世界各個角落。Our World Your Move我們的世界,紅十字會邀您一起行動。匯聚眾人之愛,捐款支持需要您: https://is.gd/7aGWJP

兒童或長者、人道工作者或社會大眾,急救訓練不分你我,適合全民一起來學習。

紅十字會在新冠肺炎疫情緊張時期,捐贈個人醫療防護裝備給消防單位。

紅十字會以千手護家園計畫,鼓勵長者一起學習心肺復甦術。

紅十字會舉辦CPR+AED競賽,推廣心肺復甦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