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8/27

【2020國際人道法講座:緊急狀況下的人權保護─從國際人道法及人權法談不得減免的權利】即日起開始報名

紅十字會將在2020年9月4日舉辦今年度第二場國際人道法講座。

 

國際人道法及人權法各有不同的適用情境、權利義務主體及內涵、規範架構,然而對「人」的尊重及保護屬於兩個領域共同的核心目標。人的權利雖有可能受到限制,但即使在災害、武裝衝突等緊急狀況下,為捍衛國本及維持公共秩序,國家保障人權的義務得於必要範圍有所減免,然而人民仍有許多不得減免的權利(non-derogable rights),以確保維繫生命及人性尊嚴不可或缺的條件。

本次講座中將介紹國際人道法及人權法兩領域主要的異同,並從緊急狀況的情境,探討國際人道法及人權法下所保障之不得減免的權利及其保障範圍。

講座資訊:
時間:109年9月4日 14:00 – 16:00
地點:中華民國紅十字會401會議室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
主題:緊急狀況下的人權保護─從國際人道法及人權法談不得減免的權利
講師: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蔡沛倫 助理教授

報名請洽:02-2362-8232 #207
或將您的姓名、單位、聯絡電話email至wsung@redcros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