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8/13

【貝魯特爆炸:紅十字會提供倖存者急難救助】

貝魯特在上週發生毀滅性大爆炸,紅十字會立即設立緊急救護站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黎巴嫩貝魯特發生毀滅性大爆炸已逾一週,從廢墟中尋獲倖存者的希望正在迅速消失,許多醫療設施被毀,尚能運作的醫院已人滿為患,數十萬民眾急需各方協助以重建生活。

黎巴嫩有80%以上的進口品是透過貝魯特港口運往國內,爆炸造成港口嚴重損壞,將導致食物與其他商品價格大幅上漲。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駐黎巴嫩代表處副處長Basma Tabaja表示,貝魯特市民的世界在一分鐘內發生劇變,將近一半的城市受到嚴重破壞,30萬人在一瞬間失去了房屋和財產。黎巴嫩先前已因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導致經濟嚴重惡化,這場災難雪上加霜的打擊讓倖存者更難以承受,他們現在急需外界強力的支持。

84日爆炸發生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立即向貝魯特及其周邊地區的12家醫院分發醫療用品,然而藥品和醫療設備仍供不應求,紅十字會在此呼籲在貝魯特附近有能力捐血的人前往醫院捐血。除了醫療物資的援助,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也與黎巴嫩紅十字會合作提供尋找失踪親人、心理健康支持與庇護安置等服務。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也迅速擴大對貝魯特爆炸倖存者的緊急醫療支援與經濟救濟,人道工作者輪班提供全天候服務,在各個區域設立緊急救護站提供急救處理,協助病患從倒塌的醫院撤離,並發送食物、飲水、衛生用品、床墊與口罩等物資,盡最大努力協助倖存者。

本會亦發起黎巴嫩爆炸救助募款行動,呼籲民眾發揮愛心,指定「黎巴嫩爆炸救助」捐款至本會「急刻救援專案Ⅲ」,幫助有急切需求的黎巴嫩人民。

在一間受爆炸波及的醫院裡,一個掉落的時鐘指針停留在爆炸發生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