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8/03

【南亞多國水患成災 近千萬人生計受影響紅十字會救援不間斷】

孟加拉、印度與尼泊爾等南亞各國近來飽受洪患之苦。

 

南亞各國每年飽受季節性洪災之苦,數百萬人的家園與農作物被洪水侵襲,孟加拉、印度與尼泊爾等國陷入嚴重人道危機,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災情更為嚴峻。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秘書長Jagan Chapagain表示,這一波洪水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數百萬人的房子與農地都被浸泡在水裡。近三分之一的孟加拉土地面積被洪水淹沒,截至七月底,已有至少280萬人受災,其中有近100萬人仍被洪水包圍,等待救援。在印度則有至少680萬人受到洪水影響。這一波洪患也造成尼泊爾至少110人死亡。

南亞地區許多社區尚未自兩個月前安攀氣旋帶來的災情中復原,洪水、新冠肺炎與社會經濟危機這三重災害進一步包圍孟加拉、印度及尼泊爾,許多人早在先前已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失業,現今農田與作物遭洪水摧毀,讓生計因為疫情受到嚴重影響的脆弱族群陷入更深的貧困危機。

針對這一波嚴峻的洪患,IFRC捐助80萬瑞士法郎支援各國救災行動。孟加拉紅新月會、印度紅十字會與尼泊爾紅十字會志工積極動員,替受災民眾提供庇護安置、防水布、乾糧、乾淨飲水與衛生用品,並發放急難救助金給有迫切需求的人,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工作人員亦空運賑濟物資到陸路無法抵達的社區,替受困家庭提供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