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7/28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廢止4年 俯仰無愧 為人道屹立不搖】

中華民國紅十字法廢止至今已4周年

2016年7月27日總統正式公布廢止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王清峰會長強調,對於代表我國願意遵守日內瓦公約及國際紅十字運動規章等相關國際規範的專法被粗暴廢止,我們依舊沈痛與遺憾,但為了人道工作,紅十字會沒有悲觀的權利,她只能帶著夥伴們全力以赴、團結一致,繼續奉獻、延續人道主義命脈!

自2008年至2016年廢法前8年期間,本會已先後完成2008年汶川地震、2009年八八風災、2010年海地地震、青海玉樹地震、2013年四川雅安蘆山地震、2015年高雄氣爆、八仙粉塵暴、敘利亞戰亂難民賑濟等多項大型賑濟專案。

回顧過往這4年,紅十字會雖然面臨專法遭到廢止的挫折,更因此導致部分社會大眾誤解本會已不存在,但是紅十字會仍舊屹立不搖,堅定的執行人道工作。在王清峰會長帶領下,本會接續完成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菲律賓海燕颱風、尼泊爾地震、2016年南台地震、日本熊本地震、2017年四川九寨溝強震、美國哈維颶風、2018年花蓮地震、823 南臺灣暴雨、普悠瑪重大公共交通運輸事故、日本關西燕子颱風、北海道地震、2019年南方澳大橋崩塌事件、印尼蘇拉威西地震、非洲查德湖地區人道危機、羅興亞難民危機、阿爾巴尼亞地震、巴勒斯坦人返鄉遊行抗議危機、斯里蘭卡復活節爆炸事件復原重建、日本哈吉貝颱風,以及今年初至今新冠肺炎國內外抗疫及賑濟工作。

未來,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遷,紅十字會仍會在人道工作上一如既往,秉持博愛、人道及志願服務的精神,昂首闊步、繼續向前邁進。

新冠肺炎本會捐助防疫配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

賑濟阿爾巴尼亞地震

賑濟南方澳大橋意外

賑濟羅興亞難民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