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7/28

【謝謝台灣 THANK YOU TAIWAN 澳洲辦事處代表來會拜訪】

澳洲野火賑濟 表示台灣人的友善與悲憫之心,及對澳洲的關心

為感謝台灣對澳洲野火的援助,今(28日)澳洲辦事處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經濟政策處媒體暨文化經理胡偉娟(Lauren Hu)及曾與本會合作舉辦募款餐會的澳紐商會執行長馬布思(Alex Matos)特別來會拜訪,並致贈感謝狀。

澳洲代表高戈銳說,今(2020)年1月份起,不斷接到民眾詢問捐款澳洲野火的訊息,就想起對於賑濟有經驗、有國際援助網絡,且必定樂意幫忙的組織——紅十字會,因此主動聯繫,並展開後續各項合作。澳洲政府投入1億4,000萬澳幣於野火賑濟,感謝台灣民眾透過紅十字會捐款,「這筆錢對澳洲非常重要,而且極具代表性,表示台灣人的友善與悲憫之心,及對澳洲的關心」。

本會王清峰會長表示,人道的事情,只要有需要,紅十字會當仁不讓。不只澳洲,今年包括東非蝗災、緬甸羅興亞難民賑濟等,本會都會盡全力援助。這次澳洲野火賑濟,引起很多年輕人關注,只要有需要,紅十字會一定都在。現在全球陷入COVID-19疫情之中,紅十字會也捐款援助義大利、西班牙、日本紅十字會及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等,讓全球看見台灣民眾的愛心。

本會「澳洲野火賑濟」共募得新台幣412萬2,103元,已分2次匯給澳洲紅十字會共376萬8,160元,其餘35萬3,943元(8.58%)為人事及行政費用。

截至109年6月底,澳洲紅十字會在37場野火中,於5大區的176所避難、賑濟與重建中心協助了4萬9,718人,其中4,380人已收到急難救助或災損相關金錢補助。在緊急動員階段,澳洲紅十字會提供24小時不間斷緊急撤離、賑濟與支援服務。現階段則全力投入以下工作:
●房屋毀損補助
1. 房屋全毀:提供急難救助金、重建補助。
2. 房屋部分毀損:提供緊急修復補助。


提供傷亡慰問金

替受火災影響的社區提供兒少社會心理支持服務

這次澳洲野火賑濟,引起很多年輕人關注,只要有需要,紅十字會一定都在

謝謝台灣 THANK YOU TAIWAN 澳洲辦事處代表來會拜訪

全球人道工作,只要有需要,紅十字會當仁不讓

在緊急動員階段,澳洲紅十字會提供24小時不間斷緊急撤離、賑濟與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