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7/27

【烏來福山部落-阿公阿嬤急救訓練】

來到烏來福山部落,指導阿公阿嬤們學習CPR+AED課程

紅十字會推廣CPR+AED,不怕路途遠,不怕上高山到偏鄉。27日,來到烏來福山部落,指導阿公阿嬤們學習CPR+AED課程。從台北開車到福山部落約1.5小時,雖然路途遠,為了長者學CPR急救技能,紅十字會不畏艱辛,勇往直前!

紅十字會新店同心救難隊的急救教練團,一早就到福山活動中心背課準備教學器材。主講的楊順在教練,以清楚又輕鬆的口條指導阿公阿嬤們學急救。教練說:每次CPR按壓以30下,為一個循環。如果,按20下病患就甦醒了,就不用再按壓了哦,不然繼續按下去,太用力,可能病患又昏倒了。阿公阿嬤聽了,笑成一團。

就在這麼活潑有趣的情境下,長者們舉手搶先演練,而且每一步驟做的仔細,還會彼此糾正哪個動作姿勢不對,長者們自我要求高,要學到準確才滿意哦。

紅十字會推廣急救訓練,自己有了急救知識技能,可以減少意外傷害,也有機會救人一命。人人一起學急救課程,也等於保護自己,萬一自己受傷,別人也可以當自己的救命天使,這就是「阿公招阿嬤學急救,作伙來救人」!

PS:「本計畫由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支持」

2020/07/28【阿公阿嬤學急救CPR+AED】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文化健康站-東興社區
2020/07/08【北新社區發展協會 號召阿公阿嬤學急救】 
2020/06/19【守護長者安全-阿公阿嬤急救訓練】新北市新店原住民文化建康站

活潑有趣的情境下,長者們舉手搶先演練CPR

哈姆立克訓練 長者們自我要求高,要學到準確才滿意哦

自己有了急救知識技能,可以減少意外傷害,也有機會救人一命

萬一自己受傷,別人也可以當自己的救命天使,這就是「阿公招阿嬤學急救,作伙來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