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7/24

【紅十字會第22屆新任理事 吳孟凌副教授 護理工作學養實務俱佳】

紅十字會的居家服務擁有品牌的優勢,我們要將最好的一面展現給服務對象

今(7月24日)上午王會長夥同社工處陳奕莉處長及秘書處陳立永,向吳孟凌理事請益,以及對本會興革的高見。

吳理事從事護理工作多年,學養實務俱佳,現乃為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副教授。她自106年起擔任本會照顧服務員訓練及單一級證照術科加強班師資迄今;108年協助USAID專案-家庭照顧者訓練課程的擬定、教材的編制、授課簡報的製作及種子師資的教育訓練工作。

本會自105年起陸續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運作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更關注社會脈動及民眾需求,成立居家長照機構,109年6月10日正式啟用,提供專業服務。

曾經有長照機構的老板告訴吳理事,「紅十字會訓練的學員都讓人信任」。本會訓練的學員有三大特色:具紅十字的人道精神、接受急救及心理急救的訓練。

吳理事衷心的提醒,開業容易,守業困難,紅十字會的居家服務擁有品牌的優勢,我們要將最好的一面展現給服務對象,提供優質的服務,照顧的工作要貼近人心,溫暖、體貼且細緻。

我們的居家服務要做出特色,與市場做出區隔。因主管機關年年做評鑑,因此,要超前部署,事先做好評鑑的準備,在評鑑上一定要取得好成績。好成績就是我們的品牌,要透過民眾口碑行銷,而不是只靠自己行銷。

非常感謝吳孟凌為本會付出的心力、指教及期許。

本會訓練的學員有三大特色:具紅十字的人道精神、接受急救及心理急救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