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5/22

【紅十字會全台推動「阿公招阿嬤學急救,作伙來救人」】

苗栗紅十字會 阿公招阿嬤學急救

誰說CPR老年人學不會?誰說救人一定要年輕力壯?只要您肯學,敢在第一時間出手施救,就有可能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

13日在苗栗紅十字會這場急救課程,天氣不怎麼好,但沒有打消阿公阿嬤們的學急救念頭。有些阿公阿嬤由家人接送前來;有些阿公阿嬤在偏遠山區,錯過公車就得再等三小時的路程,為了學CPR+AED急救一樣從山上趕下山來學習。

在偏鄉推廣CPR+AED,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看看這班都已經65歲以上的銀髮阿公阿嬤們,尤其還有超過90歲的長者,這麼賣力地練習CPR按壓,除了深受感動,更激勵了年輕一輩的朋友ㄧ起來學急救!

紅十字會多年來持續推動「阿公招阿嬤學急救,作伙來救人」計畫。這自救救人的救命課程,希望能帶動起全台的銀髮族學急救,搶救生命的熱潮。

只要您肯學,敢在第一時間出手施救,就有可能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

有超過90歲的長者,這麼賣力地練習CPR按壓深受感動

希望能帶動起全台的銀髮族學急救,搶救生命的熱潮

阿公阿嬤在偏遠山區 為了學CPR+AED急救從山上趕下山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