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2/25

【聯合國兒基會:尼日共和國2020年有近30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其中過半數為兒童】

尼日將近3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其中一半以上是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由於不安全、營養不良、疾病反复暴發、週期性洪水、乾旱和流離失所造成的風險,尼日有近3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其中一半以上為兒童。兒基會今天呼籲對兒童及其家庭的困境予以更多關注。

兒基會表示,尼日面臨若干同時發生的緊急情況,但這也在加強人道主義夥伴作出適當應對的能力。該地區的不穩定局勢,包括鄰國在內,使人道局勢進一步惡化,導致成千上萬的難民、回返者、國內流離失所者和移民湧入尼日,所有這些人都需要獲得基本的社會服務和生存保障。

兒基會代表費利奇蒂·齊賓達特近期訪問了受衝突影響的尼日迪法地區。她說:“在資源和社會服務有限的情況下,收容流離失所者的社區表現出了非凡的抵禦力,並分享了他們僅有的資源。這確實是尼日人向世界做出的表率。”

費利奇蒂·齊賓達特指出,在關注薩赫勒中部地區捲土重來的武裝衝突的同時,更要關注武裝衝突對兒童及其家庭的影響。

兒基會表示,不安全局勢使得尼日兒童長期面臨的挑戰進一步加劇。針對乍得湖盆地平民的襲擊導致迪法地區有26萬3000人無法返回家園。與布基納法索和馬里接壤的邊境地區越發不安全,這加劇了蒂拉貝里和塔瓦阿地區人民的需求,那裡有近7萬8000人流離失所。與尼日接壤的邊境線上不斷惡化的安全局勢也導致成千上萬的人湧入尼日中部馬拉迪地區的邊境村莊尋求庇護。

費利奇蒂·齊賓達特表示,不安全局勢在薩赫勒地區中部迅速蔓延。婦女和兒童成為了暴力首要的受害者。在已經十分脆弱的收容社區中,被迫流離失所問題所造成的負擔加劇了兒童和社區的脆弱性,並嚴重影響了他們的健康、保護、營養和教育。

兒基會表示,急劇增加的不安全,暴力行為和軍事行動也阻礙了人道工作人員接觸受衝突影響的人們。因此,費利奇蒂·齊賓達特表示,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變得越發具有挑戰性。兒基會呼籲所有利益攸關方確保人道機構能夠安全、可持續地向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受影響人口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費利奇蒂·齊賓達特說:“隨著局勢惡化,安全問題越發受到關注。社會服務投資的減少直接影響到基本服務的可獲得性,包括教育、保健、營養、水和衛生設施,這些服務是人們獲得抵禦力的基礎。” 她呼籲國家和國際夥伴進一步促進改善兒童生活的社會投資。

在尼日,兒基會與國家行為者和人道主義夥伴開展合作,以應對一些緊急事件,比如新的人口流動,並加強國家減輕風險和應對周期性和長期緊急事件的能力,包括洪水、營養不良、疾病暴發和流行病蔓延。兒基會及其合作夥伴將需要5940萬美元,才能在2020年為尼日兒童提供至關重要的人道主義援助。

新聞來源:聯合國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