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2/01

【紅十字會要收取6%手續費?武漢市委書記:不屬實】

紅十字會要收取6%手續費?武漢市委書記:不屬實

1月27日,湖北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佈會。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省政府副省長楊雲彥,湖北省醫療救治組專家、湖北省人民醫院呼吸科教授胡克出席發佈會,通報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進展情況。

馬國強說發揮社區的作用、網格員的作用,要求武漢的廣大市民,如果發熱,先到社區的衛生服務中心來接受檢查,經過初步篩查,如果是很明顯的感冒癥狀,就回家吃藥,如果需要進一步到發熱門診診治,我們有組織地去送大家到發熱門診。

「經過發熱門診診治,需要留在發熱門診隔離觀察的,在發熱門診隔離觀察,不需要的我們回到社區,回到街道進行隔離觀察。」

「對於居民在周邊必要的出行,我們有各種班車系統還在運行,摩拜也好,其他的班車系統也好,也在運行,有些居民可能有就醫就診的需求或臨時其他的特殊需求,我們全市徵集了6000輛計程車、網約車,平均每個社區有三輛左右,來保證急需的應急的出行。」

馬國強說,我們關注到了網上反映武漢市紅十字會在接受捐贈時要收取6%的手續費,經過了認真的核實,應該說這種情況不屬實。

捐贈的東西能夠及時準確登記在案,捐贈的物資、資金的使用能夠登記在案。「這個過程中可能我們有一些熱心的捐贈者說,我給你捐贈一些東西,你還要讓我明確只有這一條通道,可能有些不方便,在此我也抱歉,這麼做就是為了我們統一歸口,避免在現在疫情防疫防治的這個過程中由於混亂,被某些人鑽空子。」

他說,湖北省是要通過省紅十字會,武漢市是通過武漢市紅十字會來接受捐贈,「同時我也借這個機會向我們所有進行捐贈的人表示感謝,代表1100萬武漢市民感謝大家。」

「發熱門診在前期出現了排隊的現象,有些地方排隊還很長,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也專門進行了解決方案的策劃和設計。」馬國強說。

他介紹,疫情發生以來,武漢市發熱門診的接診數量逐日增多。「按照往年這個季節,武漢市的發熱門診(接診量)大體上在3000例左右。在過去的幾天裏面,高峰時段到發熱門診去就診的人數超過了1.5萬人。」

他介紹,在瞬時增加的情況下,發熱門診確實是在超負荷運轉,即使在超負荷運轉的情況下,還是出現了大量人員排隊的問題。

「我們告知全體市民,要在家觀測體溫,如果三次用體溫計測量體溫都超過,體溫都高,那麼指導居民到社區服務中心去就診。」

此外,武漢市有62家醫院設發熱門診,可就近到這些發熱門診去進行就診。「即便高峰1.5萬人(就診)的時候,所有62家發熱門診由於地理分佈的不同、知名度的不同,大家還是希望到大醫院、到有名的醫院去看發熱門診。」他認為,要逐漸引導發熱病人到發熱門診去就診,「最近這兩三天發熱門診外面大量排隊的現象有所緩解。」
新聞來源:北京新浪網

相關新聞
◆【凌晨,武漢紅十字會闢謠!】
資料來源:人民網,武漢電視台,武漢紅十字會

◆【湖北紅十字會 公布物資捐贈物資情況
◆【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物資陸續送達 抗疫情防】資料來源:大陸紅十字組織
◆【中國紅十字會 公佈接受使用社會捐贈款物數據
◆【面對網上對紅十字會的質疑 志工感到委屈仍晝夜地忙碌著】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

湖北紅十字會 公布物資捐贈物資情況

中國紅十字會 公佈接受使用社會捐贈款物數據

武漢紅十字會闢謠

武漢紅十字會闢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