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1/31

【日方來訪感謝311奧援 岩手縣大槌町將接待東京奧運台灣選手】

本會援建的重災區岩手縣大槌町,將是2020東京奧運負責接待台灣選手的城市之一

日本內閣辦公室Mr. Kaneko (金子先生)以及岩手縣大槌町辦公室Mr. Katsumi Okamoto (岡本克美先生)下午(31日)來會拜訪王清峰會長。日方表示,2020年7月起先後登場的奧運及帕運會,日本將以別出心裁的方式接待各國選手,展現全國對這兩項體育盛事的重視及投入,本會援建的重災區岩手縣大槌町,將是2020東京奧運負責接待台灣選手的城市之一。

今天來訪的日方人員中,有位年僅19歲的311受災民眾岩間繪里奈。岩間回憶起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她才10歲,就面臨家園全毀、無家可歸的困場。小小年紀的她,全家一起在擁擠的組合屋中,度過了非常艱困的5年。目前,她們已搬到公營住宅,溫暖的新家擁有4個房間,非常舒適。今年,岩間繪里奈剛錄取護理專門學校,未來想要成為1位優秀的護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王清峰會長祝福岩間繪里奈未來一切順利、美滿,更希望她知福、惜福、造福。

2011年日本經歷311大地震,台灣紅十字會在第一時間將眾人的愛心越洋傳送,協助日本受災戶重建自己的家園,這份善的力量深深感動了日本。今年恰逢東京奧運及帕運會,日本首相也表達,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感謝台灣對日本的愛心。

今年恰逢東京奧運及帕運會,日本首相也表達,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感謝台灣對日本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