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1/27

一個口罩,一層保護;一件防護衣,一份愛心 全球關心武漢,攜手共抗疫情

湖北省武漢疫情(法新社提供)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2019-nCoV)。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決定先捐款大陸紅十字組織20萬元人民幣,就地採買、提供口罩給疫區弱勢族群,協助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完善自主防疫工作。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再一次緊急呼籲,一個口罩,一層保護;一件防護衣,更是一份愛心的展現。人道不打烊,防疫不分國界,希望台灣民眾秉持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與全球各國一起關心武漢,攜手共抗疫情。民眾可利用紅十字會「急刻救援!Everywhere for Everyone Ⅱ勸募專案」捐款,並請註明:「賑濟武漢肺炎」。急刻救援Ⅱ勸募專案捐款方式如下:

1.信用卡線上捐款   https://is.gd/1YAaXn

2.匯款/ATM: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702339

3.手機小額捐款/發票愛心碼:55135

2019年12月,大陸湖北省在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一帶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去年底疫情爆發,截至2020年1月27日凌晨,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累計全中國確診病例2,744例,現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計死亡病例80例,疑似病例5,794例。至於台灣、澳門、香港、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泰國、尼泊爾、澳洲、法國、美國、加拿大皆有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各國境外病例,全都是來自武漢、或出入過武漢的民眾。

紅十字會強調,面對新興傳染疾病,醫療防護網必須全球通力構築,不可能僅靠鎖國達成 ; 而積極協助疫情最重的地區,更是防疫丶抗疫的首要之務。兩岸往來如此頻繁,唯有人人安全,台灣才能安全。

湖北省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新華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