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20/01/20

【新北市複合式災害演練 紅十字會參與演習強化防救災能量守護美麗家園】

新北市政府整合市府團隊、各類志工、救難(災)、宗教、企業防災及防災社區等民間團體資源,19日在板橋區浮洲藝術河濱公園進行複合式災害演練

19日是消防節日,新北市消防局,特在板橋浮洲橋下河濱公園,舉辦消防志工誓師集結,現場並有複合式防災演練,與民間企業和各類志工一起動員,展現出新北市防災、救災動能。

侯友宜藉此次活動,除了感謝消防及市府團隊的努力外,並一一向無私奉獻、投身防救災工作的志工團體們慰勉致意,也表示「安全」是市民最基本的需求,呼籲市民能和市府團隊共同投身防救災工作,共同守護新北這片美麗的家園。

活動一開始,首次以民間為主軸,真實呈現市府面臨地震衍生房屋倒塌、重大車禍及大量傷病患等複合式災害時,義消、民防、民間救難團體、宗教團體、防災社區及防災企業等民間力量,於短時間克服艱難、成功完成救援任務。

紅十字會救災隊受邀參加演習行動,全程精湛的救援演出,獲得新北市政府及市民的大大讚賞!

表示「安全」是市民最基本的需求,呼籲市民能和市府團隊共同投身防救災工作,共同守護新北這片美麗的家園

活動首次以民間為主軸,真實呈現市府面臨地震衍生房屋倒塌、重大車禍及大量傷病患等複合式災害時,義消、民防、民間救難團體、宗教團體、防災社區及防災企業等民間力量,於短時間克服艱難、成功完成救援任務

提供市民地震猛烈搖晃、火場濃煙、高空救援、視力保健、胸部X光檢查、廉政知識等防災體驗一次到位!

紅十字會救災隊受邀參加演習行動,全程精湛的救援演出,獲得新北市政府及市民的大大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