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11/17

【救災隊108年全體複訓演練 彰顯人道、感動人群】

救災隊的救援技能,可因應重大災害事故發生,迅速有效配合政府單位支援救援工作

紅十字會救災隊108年全體複訓動員演練,訓練日期:11月15至17日(五、六、日),訓練地點:新高雄紅十字會彌陀區避難收容暨備災訓練中心。訓練模式:模擬高雄地區發生大地震災害,研判近海有淹水人員受困的災情,高雄市消防局,逕向本會 提出支援協助,紅十字會救災隊各大隊人員集結,協助救災救援任務。

救災隊全體訓練包括:第一大隊、第二大隊、第三大隊、花東第四大隊,來自全台各地人數眾多超過100人次。發揚人道精神,即時搶救生命,協助災民遠離災難,是紅十字會成立救災隊的宗旨。紅十字會辦理救難隊搜救技能訓練,受訓志工已超過千名,為民間救災救難累積重要能量。紅十字會救災志工,協助政府救援任務,爭取在第一時間內執行援救,讓災害降至最低,志工們全程投入,因為哪裡需要援救,紅十字會不缺席!

紅十字會在災難發生時的緊急救災行動,皆來自於平日精實的訓練與不斷招募、培訓熱血志工。為了守護我們家園,紅十字會將繼續努力下去。

紅十字會救災隊108年全體複訓動員演練,這次演練項目就是模擬地震災後,「建築物倒塌搜救」,必須快速的從倒塌房屋中搶救生命。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黑衫軍除實際參與921地震、八八風災、汶川地震、海地地震等搜救救援行動,平時參加各縣市政府的消防演習及自我的模擬救援任務。

救災隊員為加強救援技能,展開魔鬼訓練項目,滴著汗水、不怕辛苦全程投入,只因為「救災」是天職與使命,任何有需要救援的地方,紅十字會不缺席!在次,感謝救災隊用熱情行動感動人群;救災隊守護台灣,保護家園,無怨無悔的付出救援力量。

紅十字會定期訓練培育很多救災隊員,投入人道救援工作。救災隊的救援技能,可因應重大災害事故發生,迅速有效配合政府單位支援救援工作。面對各種災害,秉持救援同理心,即時搶救生命,協助災民遠離災難,讓災害降至最低。救災隊以熱心、勇敢、無懼的行動力,為在地服務,彰顯人道,這就是救災黑衫軍令人敬佩且與眾不同之處。

因氣候變遷,可能面對更巨大的災害,救災隊不斷提高訓練強度,學習各項新的搜救器材、手機科技救援模式,海陸空實地救援工作,發揮人道、公正、中立、獨立、志願服務、統一、普遍的紅十字運動精神。救援不曾停止,也從不退縮!夥伴們,因為有您,紅十字會的救災工作,才能得到國家、社會及民眾的支持與認同,謝謝大家!

END 這不是「結束 」!
而是我們準備好 滿滿的救援能量
需要我們的地方 隨時行動!

(1)【108年紅十字會救災隊全體複訓演練
(2)【建築物倒塌支撐訓練 為救災人員塑造安全救援空間
(3)【運用雙節梯 將高處受困者送至地面 救難隊都要會的技能
(4)【觀察 傾聽 紅十字會心理急救協助受災民眾獲得減壓
(5)【受困孤島 準備繩索、動力救生艇安全脫困
(6)【局限空間運用地形地物 帶防護裝備 進行救災任務
(7)【依傷勢不同 以正確舒適姿勢安置傷患 防傷勢惡化
(8)【邊坡墜谷救助 傷者搬運是高耗體力的救援行動
(9)【執行遇難船舶拖運 先評估海面上風力、海流、流速
(10)【強化救災隊員切割水泥牆面技巧 提升救災效率
(11)【感恩無限 黑衫軍強大的後勤軍團
(12)【神鵰俠侶 救災隊篇
(13)【救災隊黑衫軍守護台灣 在地服務、彰顯人道、感動人群




 

救災隊以熱心、勇敢、無懼的行動力,為在地服務,彰顯人道

救災隊守護台灣,保護家園,無怨無悔的付出救援力量

志工們全程投入,因為哪裡需要援救,紅十字會不缺席!

救援不曾停止,也從不退縮!夥伴們,因為有您,紅十字會的救災工作,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