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11/06

【IFRC報告:氣候變遷無所作為,將付出巨大援助代價】

氣候變遷無所作為 需要人道援助人數,每年可能會攀升至2億多

全球最大的人道主義網絡最新報告警告說,到2050年由於與氣候有關的災難,每年需要人道援助的人數,可能比現在多上一倍以上。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發布的“無所作為的費用”估計,由於風災、乾旱和洪水而需要人道援助人數,每年可能會攀升至2億多。相比之下,現在估計為1.08億人。

這種因氣候變遷增加的傷亡人數,將帶來必須擁有巨大的援助經費。在最悲觀的情況下,到2030年與氣候相關的人道援助成本,每年將激增至200億美元。

除了顯示對於氣候變遷無所作為後,援助受災社區的成本增加外,該報告還說明了,應該得做點什麼。

通過確實減災,事先防災等工作,可大大減少因氣候變化,產生的襲擊式災損。這樣可以避免人類遭受苦難,特別是對於最貧窮和最脆弱的人們,減輕援助所需要的龐大經費。

我們必須採取果斷的決心,有更積極的減災防災行動。到2030年,每年需要國際人道援助的人數,實際可以降至6,800萬人,甚至到2050年更大幅降至1,000萬人,與現在相比減少了90%。

新聞來源:IFRC

最悲觀的情況下,到2030年與氣候相關的人道援助成本,每年將激增至200億美元

通過確實減災,事先防災等工作,可大大減少因氣候變化

最悲觀的情況下,到2030年與氣候相關的人道援助成本,每年將激增至200億美元

我們必須採取果斷的決心,有更積極的減災防災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