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10/01

【本會救災隊抵達救援,慰問傷者發放慰問金-南方澳大橋崩塌6失蹤12傷】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救災隊,配合花蓮縣消防局於中午1時許抵達災難現場待命救援

米塔颱風才剛解除颱風警報,10月1日上午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驚傳傳斷橋意外,目前已救出重傷自橋上墜落的中油油罐車張姓司機及9名受傷的外籍漁工送醫治療,2名海巡署救護人員因公受傷留院觀察。由於油罐車落海,3艘漁船遭橋樑壓沈並起火,搜尋作業持續進行,失蹤的6名外籍漁工已陸續尋獲5人。

意外發生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救災隊花蓮中隊出動3名具有潛水專業的救災志工,配合花蓮縣消防局於中午1時許抵達災難現場待命救援。軍方及消防單位歷經一整天搶救,共救出包含海巡署2位同仁在內12名輕、中、重傷者(本國籍張姓油罐車司機、9名外籍漁工)。

總會亦於第一時間,前往北榮蘇澳分院慰問因檢傷二級留院治療的印尼籍及菲籍漁工,隨後轉往羅東博愛醫院探視重傷於加護病房救治中的張姓油罐車司機及海巡署黎姓小隊長及黃姓女救護員,分別致贈慰問金為他們加油打氣。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收治的外籍漁工因沒有眷屬,將擇期再訪視,另外6人則因傷勢輕微由僱主接回出院。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案,確定受傷與失蹤受災人數共16人,其中10位救出,6位失蹤待救。經過一整天搶救後,受困在崩塌跨港大橋下的新臺勝號,已拖出橋下移至13號碼頭清理,另外還有新臺勝366及新臺勝33兩艘漁船仍被墜落的橋身壓住未脫困。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意外 慰問2名菲籍罹難者家屬 發放慰問金】2019/10/07
行動篇-南方澳大橋崩塌】─PeoPo
救援篇-南方澳大橋崩塌】─PeoPo
搶救生命篇-南方澳大橋崩塌】─PeoPo
急難慰問篇-南方澳大橋崩塌】─PeoPo

軍方及消防單位歷經一整天搶救,共救出包含海巡署2位同仁在內12名輕、中、重傷者(本國籍劉姓油罐車司機、9名外籍漁工)

紅十字會總會救災隊花蓮中隊出動3名具有潛水執照專業的救災志工及裝備的救災人員林啟豐、楊世凱、楊志凱教練,會同消防局到南方澳協助救援

海巡署黎小隊長為了搶救黃姓救護同仁,左肩神經拉傷並吸入不少重油,院方已替他進行了食道及胃部的清洗

紅十字會全力協助政府搜救,對於所有無私奉獻的救災同仁、夥伴志工們,深深表達由衷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