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9/20

【不管在溪、河、泳池都不跳水 禁止危險動作】麗山國中

不管在溪邊、河岸、游泳池任何地方都不要跳水,因為我們不知道水深多高、溪裡有無暗流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20日來到北市麗山國中。學校特色:讓愛、歡笑與行動,成就健康、有活力的麗園學子。體育重點學校,積極培訓桌球、手球、田徑、高爾夫等優秀選手外,並辦理多項班際運動競賽,提昇全校師生健康體適能。英語資優資源班,提昇學生外語溝通能力,並以建構雙語學習環境為目標。

打造專業、分享、支持、信賴與溫暖的溫馨校園。倡導管教「零體罰」、學習「零中輟」與生活「零破壞」之比馬龍教育宣示。提供師生國際化的學習視野,創發多元學習舞臺。激勵親師生建立彼此關愛,預防優於診斷與治療的輔助系統,形塑愛與歡笑的友善校園。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學生為八年級的一個班級3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施火城、周宏儒、郭威聖教練。玩水戲水或在游泳池,很多學生喜歡跳水,但卻不知跳水的危險,又沒有專人從旁指導,因而頻有受傷,甚至於危及性命等意外傳出。今天的教練特別強調,不管在溪邊、河岸、游泳池任何地方都不要跳水,因為我們不知道水深多高、溪裡有無暗流,甚至可能會頭撞石頭,因此絕對禁止戲水時做跳水的動作。

全場宣導活動,透過簡報和實際操演,介紹溺水如何求救自救及防溺救人等技能,參加講習的所有同學仔細聆聽,積極參與互動,宣導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劃下句點。戲水安全勝於戲水樂趣,勿於危險海域及未設立救生員水域地區戲水,戲水前做好自身安全措施,攜帶救生圈或穿戴救生衣,只有安全求第一才能玩不溺、玩很樂!

全場宣導活動,透過簡報和實際操演,介紹溺水如何求救自救及防溺救人等技能

戲水安全勝於戲水樂趣,勿於危險海域及未設立救生員水域地區戲水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20日來到北市麗山國中

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施火城、周宏儒、郭威聖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