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7/09

【一眼愛上地板冰壺 銀髮長輩樂翻天】

紅十字會據點的長輩們活力十足,玩起地板冰壺興高采烈

好奇嗎?這一顆顆圓滾滾的是什麼?答案是地板冰壺(Floor Curling)運動。

紅十字會據點,今天為長輩們引進地板冰壺運動,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地板冰壺是冰壺(Curling)運動的簡易版。這項最近在台灣很夯的新興休閒活動,沒有年齡、身高、性別限制,適合各年齡層以及不同身心能力狀態的人參與。

冰壺(curling)又稱冰上溜石,是一項古老的團隊合作性冰上投擲運動。冰壺14世紀起源於蘇格蘭,16世紀起開始出現冰壺比賽,目前已是冬季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地板冰壺雖然是在沒有真冰的環境下進行,但具有同樣的效果,適合所有年齡層的朋友們一起體驗。一旦開玩,幾乎所有人都會愛上地板冰壺,是一項讓團隊更有向心力的休閒運動!

英國的John Bennett在西元2000年,以塑膠壓模成圓形壺體,再加上3個滾珠軸承和把手,創造了地板冰壺 

珠軸承和把手,創造了地板冰壺

真正的冰壺是花崗岩製造,重達20公斤

地板冰壺考驗著參與者的體力、智慧及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