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6/27

【五招十誡 防溺救溺教學 就從幼兒做起】雙園國小幼兒園♣

雙園附幼90位小小朋友開心的學習了「自救四技、救人五招和戲水十誡」

暑假將屆,今日(27日)一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來到台北市雙園國小附屬幼兒園,展開本會承辦台北市社會局「108年推廣兒童及少年安全知能」服務專案的首場校園水安第17場巡迴宣導,累積受益人數達3601人。

水上安全及急救訓練為紅十字會核心業務之一。本會擁有3,000多名訓練有素、專精急救及水安知能的教練團,服務對象廣及各年齡層社會大眾。短短40分鐘,透過本會資深教練講解及示範,雙園附幼90位小小朋友開心的學習了「自救四技、救人五招和戲水十誡」,小朋友童言童語,主動搶答,對於戲水安全了解程度,讓在場教練相當驚訝及驚艷。

戲水安全說來簡單,但要切實做到卻不容易。無論在何處戲水,大家一定要懂得「察天候、觀水文」,正確的「自救、救人」,牢記「Water 4.5.10, 水安有Sense」口訣,才能快快樂樂的戲水,紅十字會希望所有民眾戲水都只有笑容不要釀成淚水,擁平安的夏季!

今年6至10月,本會承辦台北市社會局「108年推廣兒童及少年安全知能」服務專案校園水安巡迴宣導,於市內12行政區之48所中小學及幼兒園進行宣導。除走入校園面對面宣導,紅十字會還將於酷夏期間,頻繁推出平面、網路互動及戶外(公車、候車亭及捷運燈箱)等多元化水域安全文宣廣告,傳播易學的水安常識,讓人人都懂得「防溺、救溺」,進而正確的自救及救人。

,牢記「Water 4.5.10, 水安有Sense」口訣,才能快快樂樂的戲水

今年6至10月,本會承辦台北市社會局「108年推廣兒童及少年安全知能」服務專案校園水安巡迴宣導

紅十字會希望所有民眾戲水都只有笑容不要釀成淚水,擁平安的夏季!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來到台北市雙園國小附屬幼兒園,展開本會承辦台北市社會局「108年推廣兒童及少年安全知能」服務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