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5/13

【身障泳訓班天使們自在的游 有紅十字會教練陪伴,安啦!】

每年初夏本會開辦身心障礙游泳復健班,王清峰會長都會到現場關懷孩子及家長,為大家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身心障礙游泳復健班今天(10日)開訓囉,王清峰會長傍晚特別前往新北市土城區清水高中為孩子及家長加油打氣!65位專業的水安教練,在未來五週的每週三、五,以一對一方式,全心投入教導55位身心障礙的天使們,期望孩子們能輕鬆自在的游,開展身心、找回自信,進而緩解病情、改善體能,達到復健療效!

在水中悠遊自在伸展的四肢,藉由水的浮力,身心障礙者獲得的不僅是肢體的放鬆,更是心情的解放。對於有身心障礙又想學游泳的人,教練們最直接的建議就是:不要怕,不要想太多。其實身心障礙的孩子們,除了無障礙空間及正確的教學引導,更需要的是愛心和耐心的陪伴。

長期從事身心障礙者復健工作的復健師曾表示:「游泳的水療和社交效果,可以讓身心障礙者了解自己體能的極限,並進一步挑戰自己。」這對身心障礙者是非常重要的過程,很多身心障礙者藉由游泳改善了自己的生活品質,重拾人際關係,並且獲得自尊。

記得有位受過訓練的孩子曾對水安教練說:「幫助過我的人,都是我的貴人,我都很感謝,也永遠會記得大家的愛心。」可愛的孩子們,教練只希望你們平安健康,小天使們自由自在的游吧!有紅十字會水安教練陪伴,安啦!

曾文丁教練年年參與身心障礙游泳復健,出錢又出力!

65位教練個個熱情溫暖,遇到特殊學員,不止一對一,兩位教練一起來!

王清峰會長在清水高中泳池畔為小學員們加油打氣,也謝謝所有投入志願服務的水安教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