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4/18

【首批紅十字會救援物資 運抵委內瑞拉】

首批紅十字會人道救援物資已運抵委國(IFRC)

國際紅十字會ICRC證實,在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同意後,首批紅十字會的人道援助物資今天送達深陷危機的委內瑞拉。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會長羅卡(Francesco Rocca)推文表示:「支援委國弱勢民眾,這是往前跨出一大步。」

委國衛生部長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表示,這批物資包括24噸醫療用品,以及14座發電設備,將配發給8所醫院和30間門診診所,診所當中有半數是公立的。

法新社報導,約有30輛卡車將物資從邁格狄亞機場(Maiquetia airport)運到委國首都卡拉卡斯的紅十字會收集中心。這批物資是從巴拿馬運抵委國,將有3100名志工參與配發工作。

委內瑞拉已經遭受4年多經濟衰退,造成糧食與醫藥等基本民生必需品短缺。聯合國表示,委國3000萬人口中有1/4亟需援助。

資料來源:中央社

委內瑞拉迫切需要人道協助(IF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