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9/01/21

【志工感恩餐會 志工夥伴攜手為人道付出 NEVER SLEEPS】

紅十字會總會19日舉辦志工感恩餐會志工夥伴 攜手為人道付出NEVER SLEEPS

紅十字會總會19日舉辦志工感恩餐會,以簡約、乾淨、健康不浪費食物為原則,省下的經費可以幫助更多急難家庭。志工們不以享受美食來參加饗宴,是藉此機會集合東南西北全台志工,彼此交流。紅十字會的志工無怨無悔為人道工作付出時間、精神、金錢,我們致上誠心感謝大家,在歲末年終舉辦感恩餐會,小小慰勞志工們長年來的辛勤付出。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舊竭盡所能、堅守人道工作崗位,重點工作包括:舉行救災隊搜救技能進階訓練、水上安全河海救生訓練,宣導學急救、搶救生命。全台展開千手護家園-校園防災小尖兵訓練、社區自主防災演練。開辦照顧服務員培訓班,配合政府長照服務、服務社區長者。開辦紅十字博愛講座,宣導反歧視與人道關懷議題,執行以「志願服務」為宗旨的紅十字精神。

現今,全球飢荒人數遽增、難民潮一批接一批、貧富差距加大、氣候變遷天災不斷、戰亂頻仍、饑餓貧窮、疾病控制、水資源供應、環境惡化、教育資源不足等都是要共同面對的課題,各國紅十字會以人道精神出發協助救援。面對這些挑戰,我們繼續努力,希望能感動國人,使紅十字會成為國人在國際上的驕傲,讓台灣的人道奇蹟如同太陽一般,永恆地發光發熱。

紅十字會的人道工作不能停止,無論在急難救助、居家照顧、水安救生、救災備災、社區服務及志願服務推展,全台各地的紅十字會同仁與志工,就是我們在地的最好夥伴,所有的志工、夥伴們,讓我們攜手繼續推動紅十字運動,一起為人道付出,一起為人道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志工們不以享受美食來參加饗宴,是藉此機會集合東南西北全台志工,彼此交流

紅十字會的志工無怨無悔為人道工作付出時間、精神、金錢

讓我們攜手繼續推動紅十字運動,一起為人道付出,一起為人道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我們致上誠心感謝大家,在歲末年終舉辦感恩餐會,小小慰勞志工們長年來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