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12/17

【自主防災社區訓練 苗栗公館仁安社區辦理】

在苗栗縣公館鄉仁安社區辦理自主防災社區演練活動

107-108年千手護家園-自主防災社區」訓練活動於12月15日(星期六)上午11時開始在苗栗縣公館鄉仁安社區辦理自主防災社區演練活動,社區居民約60人參加,現場有民眾闖闗的活動,包括CPR實作,防災背包物品準備等具有急救及防災教育內涵的活動,另外還提供煙霧體驗,讓參加來賓親自進入煙霧區,感受火災發生時那種伸手不見五指及濃煙嗆鼻的滋味,並教育民眾火災逃生的要領。

重頭戲防災演練部分,係模擬發生規模芮氏7.3級的地震,民宅倒塌,社區啟動防災機制,演練逃生避難、傷患救治、收容所開設、物資發放及災後復原等,最後並實施摸彩,民眾參與熱烈,活動直至下午15時結束。

「107-108年千手護家園-自主防災社區」訓練,由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支持,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主辦,預計在全國實施10個社區。這次仁安社區的自主防災訓練由紅十字會苗栗縣支會執行,結合地方政府及學術單位、在村長陳禮能先生及理事長陳元仕先生與社區民眾的努力下,經過近二個月的各項課程訓練,包括防災意識提升、災害認識與預防、基礎急救訓練、防災編組與收容所作業等,所有訓練的成果在今日的演練活動中一一展現。

模擬發生規模芮氏7.3級的地震,民宅倒塌,社區啟動防災機制,演練逃生避難、傷患救治、收容所開設、物資發放及災後復原

各項課程訓練,包括防災意識提升、災害認識與預防、基礎急救訓練、防災編組與收容所作業等

這次仁安社區的自主防災訓練由紅十字會苗栗縣支會執行,結合地方政府及學術單位

CPR實作,防災背包物品準備等具有急救及防災教育內涵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