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10/22

【台鐵普悠瑪翻覆傷亡慘重 本會慰問15罹難者家屬 8 重傷住院者】

1021普悠瑪翻覆事故 台東劉思安夫婦 幸運逃過死神召喚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21日)傍晚翻覆,釀成18人死亡、187人輕重傷的重大公共交通運輸事故。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與同仁中午起先後前往蘇澳榮民醫院、福園殯儀館及飯店慰問15名罹難者家屬,並至蘇澳榮民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及羅東博愛醫院探視8名重傷住院治療傷者,總計發出91萬元慰問金。

活躍於漁業界的台東船長董進興家族及鄰居,原本大夥兒高高興興的北上喝二女兒喜酒,無奈回程搭上死亡列車,17名親友共9人罹難,光是董家就有董進興夫妻、弟、妹等和2名孫子在內8人死亡,董家大女兒忍不住痛哭「9個人不見了,餐廳開不下去了,這個家怎麼辦啊?」

家住新竹的替代役男邱歆粵,為了能常常探望外婆,選擇到台東監獄服役,但怎麼也想不到收假回營時,卻遇上死劫。邱歆粵的母親傷心到體力不支,陪在一旁的阿姨想到愛美的外甥,因為意外整個臉被削去大半,更是心痛不已。

這次意外台東卑南國中也傷亡慘重。熱愛教學、才剛帶偏鄉學生到韓國打贏賽球回國的女老師李詩涵、張加穎,學生陳睿杰、陳宥臻及姜翁曼文,加上交流團導遊朱永照,共6人不幸身亡。李詩涵父母及姐妹在牧師的陪伴下在福園守候、傷心不已。陳睿杰的父親完全無法接受兒子已經離開的事實,呆坐著彷彿失了魂。陳宥臻的爸爸口中直嚷著:「我不需要錢,我真的不需要錢!」因為失去親愛的孩子,那種痛是無法替代的。趕來為朱永照導遊處理後事的二女兒朱小姐也感慨的說,這些慰助金都是用父親的命換來的,我們自己都會賺錢,真的不希望父親離去。

家住台東的劉思安姓夫婦,則是幸運的逃過死神召喚,目前雙雙住在蘇澳榮民醫院。傷勢較輕、任教台東農工的劉太太說,車頭的7、8及第5節車廂翻覆,傷亡最慘重,自己和老公坐的6節車廂因為只是傾斜,乘客拼命敲打車窗玻璃也出不去,好在救援人員將門撬開,大家才得以逃出去,劉思安則因為撞擊力道過猛,導致蜘蛛膜下腔出血、動脈破裂。兩夫妻逃離現場時,還看見車廂入口倒著重傷的乘客,大難不死的兩人直慶幸沒有帶兒子坐上這班普悠瑪列車,兩人預計轉回慈濟醫院繼續治療。

1021普悠瑪翻覆事故 李詩涵台東龍泉長老教會會友

1021普悠瑪翻覆事故 姜翁曼文搭上死亡列車 令人不捨

1021普悠瑪翻覆事故 朱永照專業導遊 導覽台東各地

紅十字會王清峰會長與同仁前往蘇澳、宜蘭探望傷者及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