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10/15

【紅十字會急流救生教練及第一梯次急流救生員訓練】

急流救生員訓練 全員128人認真學習,安全返家

14日紅十字會急流救生教練及第一梯次急流救生員訓練,在花蓮秀姑巒溪訓練完成,全員128人認真學習,安全返家。本次訓練有5位來自大陸海南的夥伴,加入訓練行列,為當地城市的水上安全工作盡一份力。

台灣每年都有因戲水、或天災造成,溺水死亡的不幸事件。在人力無法勝天的情況下,必須加強對國人的安全宣導,及救生人員的溪流救生訓練,才能使溺水事件減少。

尤其台灣地理環境獨特,造就了台灣河流山高水急的特性,對於戲水者造成很大的威脅。紅十字會不斷宣導水上自救救人法則,每年定期舉辦救生員訓練,希望國人加強危險水域不隨意玩水的觀念,同時邀請有志者,參與合格訓練,一起加入救援行列!

加強對國人的安全宣導,及救生人員的溪流救生訓練,才能使溺水事件減少

本次訓練有5位來自大陸海南的夥伴,加入訓練行列,為當地城市的水上安全工作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