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8/23

【中國時報及德茂興公司員工受訓CPR+AED課程 成為「救命天使」】

CPR按壓口訣好記哦:用力壓、快快壓、胸彈回、莫中斷!

心臟疾病高居台灣十大死因之一。心臟疾病所造成的死亡,許多是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而電擊正是可以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當有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狀況發生時,如能在緊急的黃金時間內,施以CPR+AED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每延遲一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因此,傷病患的存活是和時間在賽跑,即時CPR+AED搶救,可降低該類傷病患到院前死亡率。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是衛生福利部「安心場所」認證的訓練單位,長期協助政府推廣民眾CPR+AED訓練。紅十字會一直致力於提升緊急醫療救護能力及推廣急救訓練,50年來已培訓上百萬民眾,總會在全台舉辦座談會,其中有一項主題即為推廣CPR+AED,並且示範如何使用。民眾學習CPR,實際操作AED訓練機,讓「企業做伙來救人」。

企業體體認學習CPR+AED的重要,以行動支持急救救護政策,透過紅十字會訓練平台,學習CPR+AED的正確操作使用方法,在遇到緊急的時候,能適時的伸出援手幫助他人。

看到所有的急救天使認真學習、賣力操作、積極發問,這助人救人的熱忱,可以大大散播出來。再次呼籲所有的朋友一起來學習救人一命的知識與急救技能,有了更多的救命天使,可建構成一個行動的安全網絡,守護大家的安全。

CPR急救先檢視傷者呼吸道得順暢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

人人學急救,在119救護車到達前,協助病患做出更妥善保命的處置,這是學習急救的重要性

熟記急救知識與動作技能,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也能守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