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8/01

【一位已經做好準備的家庭主婦-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志工薩哈爾阿布.哈迪德(Ms. Sahar Abu Hadid)的故事】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的災難管理營

年僅25歲家庭主婦薩哈爾阿布‧哈迪德(Sahar Abou Hadid)與家人一起住在西岸南部的Dura地區,但是由於強烈的學習和幫助他人的意願,薩哈爾阿布哈迪德最近參加了由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在西岸北部Khirbet Kais的災害管理部門的災難管理營。

在過去的兩年裡,薩哈爾一直在Dura當地分公司小型社區擔任志工。她希望通過幫助受災害影響的人們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使她加入巴勒斯坦紅新月會的災害管理營。

薩哈爾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訓練營。我的同事鼓勵我加入夏令營,以了解如何實施應對自然災害和以色列佔領造成的自然災害的應變計劃“。她補充說:“我希望幫助其他人,讓我自願參加巴勒斯坦紅新月會並尋求培訓,以便在災難發生時向人們提供人道援助和心理和物質支持”。

關於家人的支持,她說:“我的丈夫是我最大的支持者。他認為女性在社會中發揮著關鍵作用。他也知道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具有良好的聲譽”。

薩哈爾對於加入這個夏令營非常有興趣,因為她所居住的城鎮相當偏僻,容易發生災難。她說:“為了能夠在緊急情況下幫助我自己的社區,我需要做好準備,這個營隊是學習如何應對這種情況的最佳機會”。

薩哈爾表示災害管理營涵蓋了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提供的大多數服務,例如緊急醫療服務,心理健康服務和康復服務。在訓練營期間,我們被教導應對所有情況以及評估需求,處理傷亡,建立營地和衛生設施以及疏散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