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7/21

【紅十字會「揪遊台北夏令營」 20日圓滿結訓】

7月16至20日開辦「揪遊台北學十招夏令營」,提供花蓮災區青少年遊憩休閒及成長學習的機會

「揪遊台北學十招」夏令營,7月20日畫下圓滿句點!

本次夏令營,紅十字會規畫了讓孩子們在遊憩休閒中學習防災急救、人道體驗、關懷社會等動靜皆宜的各式課程,同學們不但讓玩得開心,也學得用心,帶著滿滿的人道體驗歡喜返家!

結業典禮上,總會王清峰會長勉勵同學,經過五天夏令營各式課程的洗禮,一定要體認紅十字運動人道、公正、中立、獨立、統一、普遍及志願服務七大原則,並將同理心,反歧視、反暴力等信念,內化為待人處事的基本原則,扎扎實實的把十招都學起來,同時建立信心及正確的價值觀,回家後身體力行,從自身改變,並分享給同學、家人,讓社會、台灣及整個世界更良善、更美好。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及花蓮縣支會為關懷0206花蓮地震災區學子,於7月16日至20日舉辦「揪遊台北學十招」夏令營,在五天的多元課程中,孩子們不但學習了急救CPR+AED、繩索救援、心理急救、防災備災等多項知識技能,也藉由減壓生活禪,冥想訓練、提升修養,並體認感恩、惜福的善念!

來自花蓮各國高中的26名青少年們,從初識時的羞赧,到後來的打成一片,也不過5天光景。同學們與小隊輔朝夕相處,向救災隊教練志工學武功,收穫滿滿,感謝盡在不言中!結訓時,壓軸好戲登場,紅十字會特別即時製播了學員活動課程影片。影片詳實記錄了學員從花蓮到台北學習、遊憩、討論、分享的點點滴滴,真實呈現了孩子們五天相處時光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王會長說,紅十字會救災不分國內外,並持續走遍台灣各縣市社區鄰里,推展自主防災、校園小尖兵,期望能進一步強化國人的防災意識,建立完善的災難賑濟行動作業程序,落實對弱勢族群的關懷援助。紅十字會要做的事、想提供的服務非常多,希望青少年們從認識紅十字會,進而投入紅十字運動,一起加入並支持人道工作!

(1)「揪遊台北學十招夏令營」26人帶隊來到台北
(2)總會王清峰會長親至台北車站,歡迎這群青年學子們
(3)第一站來到台北外雙溪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參訪
(4)破冰時刻!瞬間熱絡起來 把樂觀的心敞開,這就是熱力的開始
(5)紅十字會推行去除「標籤化」 偏見、歧視及醜化
(6)摒棄不公不義,去除“標籤”對他人生活造成的影響
(7)有寬容的心,常保持笑容,以積極的心關愛社會
(8)批判性思維,捨棄偏見!減少責難,多包容才能消除歧視
(9)紅十字會夏令營 到台北探索館登上101景觀台
(10)平結:結型為左右兩個環互相套住,不易打成死結
(11) 「座位席結」,打出兩個套圈,套住兩腿內側,方便固定下盤位置
(12) 繩索下降是救災人員訓練膽識、技能、技術
(13)繩索橫渡為救援行動中,無法步行或車輛運送
(14)生命探測器的使用時機及方式
(15)參觀防災館 學習正確的逃生方法及消防知識
(16)學員學習CPR+AED
(17)學員上急救員訓練班,學習包紮處理
(18)頭部包紮法(使用全巾)、額頭包紮法(使用窄帶)
(19)夏令營為這兩位同學慶生!
(20)再困難的環境,面對接受了,改變就有機會了!
(21)心理急救,是為了減低創傷事件引發的不適感
(22)王清峰會長主講的「認識紅十字運動」
(23)紅十字會「揪遊台北夏令營」20日圓滿結訓!
(24)向救災隊教練志工感謝
(25)「揪遊台北學十招夏令營」─影片:楊中強導演

夏令營中,可以學習關懷社會、防災急救訓練課程,青少年朋友學得用心,玩得開心

紅十字會「揪遊台北夏令營」希望大家快樂研習分享,成為志願服務的小小種子

第一站來到台北外雙溪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參訪,讓孩子們鑑古知今

總會王清峰會長親至台北車站,迎接青年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