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7/10

【強颱瑪莉亞襲台 紅十字會做好備災救災準備】

瑪莉亞暴風圈接觸陸地,預估雨量相當大,紅十字會救災隊志工已加強戒備、整備待命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直撲北台灣,中部以北山區與平地、東北部雨量最多,中部以北與東北部要防範瞬間強降雨,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紅十字會提醒所有的朋友注意自身及住家的安全,強颱期間避免前往山區、溪邊海邊活動。要整理居家環境的排水設施,防積水或淹水的情況發生,保護好我們美麗的家園。

瑪莉亞暴風圈接觸陸地,預估雨量相當大,紅十字會救災隊志工已加強戒備、整備待命,因應最新氣象情勢發展,做出最快速適切的反應,守護民眾安全。一旦接獲救援訊息,即時與政府相關部門配合救災、賑濟與收容安置等災害應變行動。

本會多年的救災行動,仰賴志工的參與與奉獻,感謝這群熱心熱情的志工夥伴。每當發布「停班停課」的同時,就開始默默的整理個人裝備,參與紅十字會救災器材整備工作,例如救生艇充氣架設、船外機引擎測試和定位、拋繩救生圈,上登下降的繩索、吊勾、雙節梯、拋繩槍、SKED捲筒式擔架。因為陸上及水上救災隊員他們知道,風雨越強,越是需要他們強而有力的援助技能。

紅十字會各分支會同仁夥伴,亦將協助居民撤離災害地區。針對臨時安置的居民,備妥民生用品、帳棚、睡袋、睡墊、毛毯,飲用水、食物、救難包等防災物資。紅十字會以人道、博愛、志願服務精神,盡全力共同守護我們所居住的家園。

一旦接獲救援訊息,即時與政府相關部門配合救災、賑濟與收容安置等災害應變行動

本會多年的救災行動,仰賴志工的參與與奉獻,感謝這群熱心熱情的志工夥伴

參與紅十字會救災器材整備工作,例如救生艇充氣架設、船外機引擎測試和定位、拋繩救生圈

紅十字會各分支會同仁夥伴,亦將協助居民撤離災害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