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7/09

【107年校園防災小尖兵 引導員訓練】

107年校園防災小尖兵計畫「我要活下去」引導員訓練活動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親自出席參加本此訓練活動

107年校園防災小尖兵計畫「我要活下去」引導員訓練活動,7-8日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舉辦,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親自出席參加本此訓練活動。

台灣處地震與颱風等天然災害的好發地帶,災害預防工作更形重要。本計畫以活動體驗、引導討論以及實作的方式,培養居民、學生防災備災的知識與價值觀,並應用在家庭、校園與社會中,發揮防災教育的積極功效。

這次引導員訓練就是師資培訓,藉由體驗災害模擬情境,能夠自發、深化地建立相關的觀念知識,培養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外,並能預防暴力、增強對弱勢族群的同理心,並強化災後的個人適應力,減少災害造成的損害。

王會長感謝也鼓勵來自全台各分支會超過40位的師資學員,平時作好防災訓練,隨時作好應變準備,可以減少災害發生時可能造成的損失。結合地方災害防治單位、學校與社區,推廣防災備災教育,讓民眾認識建立安全生活環境的重要性,擴大相關人道服務工作。

培訓課程的重點包括:防災概念、YABC活動、各組分享討論、「我要活下去」遊戲、準備緊急避難包、如何帶領國中生活動、推廣績效探討、執行行政事項、使用紅十字會標誌及名稱之國際規則。

紮根校園,建立與內化防災備災的態度觀念,培養相關知識,減少災情。理解準備緊急避難包之重要性,並透過實作經驗能為自己家庭預備。藉由校園防災宣導,促進校園、紅十字會與災害防救主管機關的聯結,強化災害防救體系的合作關係。建置防災組織、繪製防災地圖、執行社區防災演練,共同努力,千手護家園,為不可測的災害做好應變準備。

王會長感謝也鼓勵來自全台各分支會超過40位的師資學員,平時作好防災訓練,隨時作好應變準備,可以減少災害發生時可能造成的損失

緊急避難時 學習帶領民眾離開受災現場

各組分享討論、「我要活下去」

來自全台各分支會超過40位的師資學員,平時作好防災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