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5/05

【2018世界紅十字日 紅十字夥伴663位志工、捐款人受表揚 人性光輝展露無遺】

世界紅十字日暨志工表揚大會今年移師台北市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舉行。5月5日上午,北、中、南、東紅十字夥伴齊聚一堂,共有663位捐款人、志工及團體接受表揚!

5月8日是世界紅十字日,更是第一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國際紅十字運動創始人亨利.杜南190歲的生日,他所創立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先後於1917、1944、1963年三次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為緬懷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的慈悲與付出,世界各國紅十字會每年都在此期間,舉辦世界紅十字日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會長致詞時首先推崇紅十字之父亨利.杜南是倡議並推動人道主義的一代偉人,她非常感謝大家出席這個全球紅十字體系共同紀念及慶祝的不平凡日子。王會長說,為了推動人道主義,亨利.杜南先生生前飽受打擊、公司破產、顛沛流離,但從來沒有因此懷憂喪志。1901年的第一屆諾貝爾和平獎,終於還他公道,也讓人道主義傳揚到世界各個角落,拯救了更多陷在水生火熱之中的人。今天在座以及許多不在場的人道夥伴們,都是亨利.杜南的傳人,人道的火炬,才得以歷經159年一代又一代傳承下去。全球戰亂不斷、天災不曾停歇,在國際紅十字運動裡的我們,惟有更加團結合作、不斷努力,和平與安全曙光終將再現。

今年獲得獎章表揚的臺北市分會劉桂榮女士,是全台首位拿下40年年資的紅十字志工。64歲的劉大姐,是位韓籍華僑,來台就讀大學畢業後,就在台灣落地生根、成家立業。問她為什麼熱愛紅十字,劉大姐回答得很爽快,直說自己勞碌命、心腸軟,見不得老人家過得不好,因此大學時代,就跟著紅十字會在中興醫院服務;也上救護車跑過一陣子救護、幸運的挽回過人命,現在年紀大了,就在台北市分會擔任急救志工教練,傳承救人絕招。劉大姐說,人在做天在看,做人一定要有良心,台灣許多人都熱心付出,自己只是小人物,真的不算什麼。

紅十字會的所有勸募專案及支出,皆來自善心人士及團體默默的捐款與支持。在今年受表揚的捐款人中,有自103年10月起定期定額支持紅十字會的台北知名小籠包連鎖餐廳楊姓創辦人;有關心國內外賑濟、高齡94的劉老先生;還有親切和靄、長期關注公益,自97年起就默默捐款支持本會國內外大小賑濟專案的台中杏村嫂,累積至今已捐款275萬元。

「有苦難的地方就有紅十字會,有紅十字會的地方就有希望」,誠如王清峰會長曾說: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惡劣、變遷,只要是「對的事」,紅十字會的夥伴與志工們會永遠堅持下去,繼續為國內外的人道任務奮鬥。

最資深紅十字志工 韓籍華僑深耕台灣40年】─中央社
救人第一!紅會20年志工 難忘搜尋殉職飛官】─蘋果即時

【(1) 2018世界紅十字日志工表揚大會】─總會FB相片簿
【(2)紅十字日 紅十字夥伴、志工、捐款人接受表揚】─總會FB
【(3)志工表揚大會 彰顯人道光輝】─總會FB
【(4)慶祝世界紅十字日 志工表揚大會】─總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