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4/21

【學習「人道資源動員」 紅十字夥伴激盪腦力】

本會聯發處夏蘭蕙處長於人道資源動員研討會中分享台灣經驗

4月17至18日,澳門紅十字會舉辦紅十字人道資源動員研討會,邀請台、港、澳與大陸各省、市紅十字組織72位代表共同參與。為期2天的研討會,紅十字夥伴們藉由分享與分組討論方式,了解各地紅十字組織動員人道資源的方式與成效。

所謂「人道資源動員」,是比募款涵義更為廣泛的概念,包括籌募資金、物資、志願者、政府的支持、設備或場地的贊助等。這個嶄新的思維,讓與會的夥伴們,學習並理解如何以更寬廣的視角,看待勸募工作,創新且令人振奮。

「募款」必須先「募人」,意思是人道資源的動員,首先必須先找到專業的工作人員進入組織共同執行任務,另外,也必須藉由有力的宣傳,找到潛在捐款人,進行長期而有效的溝通。現今世代網際網路與大數據盛行,因此我們應積極思索人道資源的動員,該如何結合虛擬與實體,對捐款人提供更透明、更便利的捐款管道。

在專案部份,專案是捐款的載具,執行成效卓著的專案,就如同企業的優質商品,值得投注更大的心力。展望未來,創造具有紅十字特色的專案內容,是有效動員人道資源的關鍵。

會中,紅會夥伴們互相期許,在面對眾多競爭的環境中,須以不斷創新的思維、積極有效率的專案執行,及公開透明的資訊,去搏得大眾信任、維繫捐款人忠誠度,讓「人道資源動員」成為人道工作堅強的後盾。

澳門紅十字會主辦人道資源動員研討會,紅十字夥伴齊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