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3/28

【北所、紅會開長照班 王清峰:人活著就需要創造價值】

台北看守所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合作,開辦長照服務訓練班,雖屬試驗性質,但也給收容人多一個學習機會。記者陳俊智/攝影

台北看守所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合作,開辦收容人長照服務訓練,首批19人結束2周課程後,將到特定場域實習,此舉不僅增加監所照護能量,也大大提升收容人與社會重新接軌的能力。

總會長王清峰致詞時,不斷鼓勵學員認真學習。他表示,人活著就要創造價值,在奉獻的同時,從他人的笑容看到自己的價值。然而,從事照顧服務工作,除了熱情、愛心和耐心,更需要「專業」,努力才有回報。

台北看守所為培訓收容人重返社會、與社會接軌的謀生技能,常年設有烘焙班、園藝班和藍染班,此次再開長照服務訓練班,雖然礙於場域和成本限制,無法協助考照,屬試驗性質,但已給收容人多一個學習機會。

收容人在老師指導下學習心肺復甦術(CPR)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努力做好每個步驟,讓導師不禁稱讚「大男人也有細膩的一面」。

所方表示,紅十字會總會此次出錢又出力,引進許多優秀師資指導收容人,不僅能提供長照環境的資訊,也有許多健康事業的創新思維,期待收容人能學以致用,與社會重新接軌,為社會盡一份力。

圖文取自:聯合新聞網

台北看守所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合作,開辦長照服務訓練班,雖屬試驗性質,但也給收容人多一個學習機會。記者陳俊智/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