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2/09

花蓮強震12死278傷5失聯 災區決定忍痛開挖 救災隊首批北返 下週起發放罹難者及傷者慰助

救災志工們在艱困環境下搜救

0206花蓮地震進入第3天,重災區商校街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仍北京遊客楊捷一家5口待援,總計強震造成12死278傷5失聯,由於已無生還希望,災區決定以小型怪手開挖。在堅持60小時之後,本會救災隊一、二、三大隊已分別返回,花、東中隊及部份搜救人員仍留守至今天深夜。下週一本會將展開罹難者及傷者慰助金發放,至於陸籍罹難者,將委由大陸紅十字會確認繼承權後親往發放,並向陸方表達謝意!

0206花蓮強震,本會總計動員救災隊及同仁84人,已順利完成任務。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的志工們,2月6日深夜地震後,凌晨3點迅速在總會集結,歷經約60小時的救災,第一批隊員在下午返回台北,王清峰會長一一向志工們道謝,慰問黑衫軍這些天來的辛勞。雖然身心俱疲、歸心似箭,但志工們都認為在艱困的搜救環境中,能夠搶救出一位婦人、一隻狗及一隻鸚鵡,相當令人振奮,目前現場已經進行開挖,希望能夠盡快找出最後的5名陸客。

搜救作業不分晝夜輪班進行

隨時掌握現場狀況

救災志工在狹小空間中進行搜救作業

救災隊員您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