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2/08

0206花蓮強震 10死272傷7失聯 感謝李長榮化工捐款百萬 大陸紅十字會捐百萬人幣賑災

雲門翠堤大樓的失聯人數最多,也是救難人員的搶救主要標的

繼中華婦女聯合會昨日捐款一千萬元賑災後,大陸紅十字會捐款100萬元人民幣、李長榮化工捐款100萬元台幣,支持本會投入0206花蓮地震賑災工作。本會0206花蓮震災賑濟復原重建計畫8日已送衛生福利部審核中,對於外界主動捐款,本會皆將秉持專款專用原則,用於花蓮賑災協助災民。

0206花蓮強震至今已造成10人罹難、2572人受傷、7人失聯,其中4人為大陸觀光客,而上午大陸紅十字會透過本會協尋的楊捷、丁守慧、丁文昌、何鳳華及楊浩然一家五口,已證實6日旅遊太魯閣後,當晚投宿於商校街雲門翠堤大樓2樓的漂亮生活旅店201號房,目前全數失聯,搜救人員正全力搶救中。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四支大隊及同仁,目前約70人置身第一線救災,雖隨時面臨餘震不斷的威脅,但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們仍充滿熱忱,有的拋下工作投入支援,人人皆堅守救災崗位,並與其他救災團隊合作,每兩小時各派8人進入熱區,展開不間斷搜索,希望搶在黃金72小時內,搶所有珍貴的生命。

本會捐助的帳篷讓民眾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累了累了!但休息一下我們還要上陣,不放棄任何希望

賑濟處長一邊救災,一邊還得接受媒體採訪

收容所中,睡袋發揮極大的禦寒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