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8/02/01

【本會未收取捐款協助矽卡代工廠罹難外勞 請消費者嚴防詐騙】

本會未收取捐款協助矽卡代工廠罹難外勞 請消費者嚴防詐騙

近日本會粉絲留言告知,愛心協會范小姐與位在高雄市的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合作,以網路銷售模式,低價出清去年底發生火警的桃園市蘆竹區矽卡代工廠300雙由名設計師山本耀司設計的Y-3黑武士運動鞋,所得並透過本會代轉越南紅十字會,以援助當時於火警中罹難的6名越南籍外勞家屬。

發生火警的桃園市蘆竹區矽卡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隔熱紙、安全防爆膜、LCD靜電貼、抗刮膜及各式塗佈相關產品的生產製造,並非鞋類代工廠。而於網路販售Y-3黑武士運動鞋的廠商,則完全沒有聯絡方式,銷售手法疑似詐騙。經本會進一步查證,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已表明從未與該鞋廠合作,協會亦因接聽退貨無門的消費者抱怨電話不勝其擾,已報警處理。

本會在此鄭重聲明,從未與馬氏集團和影星卓文萱共同攜手,收取任何來自愛心協會或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的捐款,也並未受託轉捐越南紅十字會協助罹難家屬,請消費者提高警覺,以免愛心遭到濫用、破財受騙。對於該網路銷售商假公益之名,詐騙消費者,本會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