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2/11

【12月9日、10日紅十字會救災隊年度全體複訓 位汐止保長坑訓練中心舉辦】

紅十字會救災隊年度盛事-全體複訓,於12月9日、10日在新北市消防局位於汐止的保長坑訓練中心舉辦

紅十字會救災隊年度盛事-全體複訓,於12月9日、10日在新北市消防局位於汐止的保長坑訓練中心舉辦。特別感謝新北市消防局鼎力相助,訓練課程圓滿順利完成。

此次訓練項目主要為倒塌建物的支撐與破壞、生命搜索技巧、重物搬移訓練和後勤管理課程,豐富的訓練菜單要在短短的兩天時間完成,在在考驗志工隊員們的技術、體力和意志力。這次參訓的107位志工,平日散居台灣北、中、南、東部,一旦一方有難,就會八方馳援。情同手足的袍澤芬芳,也在難得的大團圓聚會盡情開放。

充滿汗水的過程,雖然達到預期的訓練效果,但也曝露一些例如在指揮行動、布署分工的問題,這些不足之處正是救災隊需要發現和解決的地方。畢竟在「搶救生命、保護生命」的目標下,精益求精的檢討改進是勢所必行。

我們不強調最好,但要做到更好。鑑於台灣面臨各種天然災害的高風險威脅,利用平日做好訓練與準備,加強技能、發現問題、改善問題,提高防備救災能量,盡心盡力守護台灣。

豐富的訓練菜單要在短短的兩天時間完成,在在考驗志工隊員們的技術、體力和意志力

倒塌建物的支撐

訓練項目主要為倒塌建物的支撐與破壞

提高防備救災能量,盡心盡力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