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2/05

【12月5日國際志工日 紅十字會給志工們按讚】

總統府前放置路燈旗 給志工們按讚


國際志工日 (12月5日)是1985年以來聯合國制定的國際志工活動,旨在銘謝志工們的無私奉獻。

2017年發生多起國際志工從事人道服務時遭到攻擊的事件,包括1月發生在奈及利亞和喀麥隆邊境,6名奈及利亞紅十字會的救援人員遇害;2月,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ICRC) 工作人員在阿富汗北部運送補給物資時遇襲,6人死亡、2人被擄走。以及8月,中非共和國6位志工不幸遭遇暴力攻擊。即便面臨這樣的人身安全風險,全球1,400萬,包含900萬青年志工們仍然與我們攜手併肩,為人道奉獻,不曾停歇。

紅十字會感謝所有參與志願服務近8,000位志工們:急救志工、救災志工、水上安全救生、居家/社區服務志工、青少年志工、行政志工、銀翼志工的團隊。因為您們的熱情付出,才有今日的紅十字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於12月1~12月12日,在全台各地放置路燈旗給志工們按讚,有看到路燈旗的朋友們,歡迎上臉書打卡按讚哦!    https://www.facebook.com/roc.redcross

台北市路段包括:
艋舺大道、南京東路4-5段、敦化北路、敦化南路、仁愛路3-4段、信義路5-6段、松壽路、和平西路、重慶南路、中華路1段、愛國東路、承德路1-4段、愛國西路、民權東路1-3段、杭州南路、西園路、復興北路及寶慶路。

苗栗縣路段包括:
英才路、國華路、縣府路、經國路、自治路。

宜蘭縣路段:
嵐峰路1-3段。

台中市路段包括:
台灣大道一段(三民路至五權路)、五權西路(三段環中路至文山南巷)、青海路(文心路三段至光明路)、興大路(忠明南路至明德街)。

嘉義縣路段包括:
水上分局至會所水上鄉吳竹街等路段。

高雄市路段包括:
旗楠公路、加昌路、重平路、翠峰路、立信路、明倫路、文忠路、鼓南街、延平街、大同二路、山明路、文橫三路、五甲一路、臨海路、曹公路、五權南路、中山東路、義大路、旗屏路。

花蓮縣路段包括:
中山路、中華路、中正路、中美路。

國家劇院前放置路燈旗 給志工們按讚

101大樓周邊放置路燈旗 給志工們按讚

南京東路小巨蛋周邊放置路燈旗 給志工們按讚

紅十字會總會 艋舺大道周邊放置路燈旗 給志工們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