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1/23

【培養雅興、維持自我效能,做個快樂的銀翼志工!】

邱振昌大哥從客委會退休後,樂於從事志願服務

退休不是退化,年長不是衰敗!老年不一定衰弱不振,只要擁有康健,一樣可以適當的工作。老人智能不一定就糊塗,願意動腦創意和動力無限。只要培養雅興,維持自我效能,有信仰、活動及精神生活的希望,就可以做個快樂的銀髮族。

我們的總會的銀翼志工多才多藝,今天邱振昌大哥、林源通大哥、周怡生大哥一起幫忙組合老人活動據點的櫃子。一邊看著組裝圖,一邊丈量畫線,然後一根根螺絲仔細鎖上,組裝的手腳眼靈活度,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其中,邱振昌大哥從客委會退休後,樂於從事志願服務。但不幸之前經歷了喪父之痛,仍然堅強的從悲痛中重新站起,繼續志工服務。

現在,邱大哥來到紅十字會銀翼志工團隊,協助總務性工作。不論物品整理、裝箱、組合、清潔、搬運等較粗重的苦工,邱大哥一肩扛起,一口氣一整天就工作,做到好、做到完成為止!

大家常說要活就要動,長者要適當的發揮體力、腦力、心力,讓身、心、靈都活動到,才可防止老化。還要養成生活好習慣:睡的著、多走走、要喝水、常笑笑、好習慣、常維持、活的久、活的好。長者只要願意繼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保持心智活力,生活一定更豐富與快樂!

志工大哥們,仔細的核對置物櫃組合位置

右:邱振昌大哥 左:林源通大哥 發揮體力、腦力、心力服務社會

左:林源通大哥 右:周怡生大哥 總會銀翼志工!熱心服務

精美的置物櫃組合完成,謝謝銀翼志工大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