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print

2017/11/21

【銀髮族飲食不定時、不定量健康亮紅燈,銀翼志工養生烹調,服務大家】

銀翼志工孫道傑大哥(左二)除攝影志工也加入銀翼烹調隊,煮養生餐飲服務大家!

台灣漸漸邁進「高齡社會」,銀髮族老齡飲食不定時、不定量、營養不均衡,造成老年健康安全走下坡,危機排名第一。不少銀髮族無法下廚,成了外食族群,飲食偏向高油、高鹽、高糖,加上不定時、不定量、營養不均衡,長期下來,傷及心血管循環系統。

退休後,長者多了時間,生活失去重心,容易鬱鬱寡歡,生活品質隨之下降。專家建議銀髮族,應多多運動並安排活動,充實生活,創造退休後精彩第二人生。紅十字會銀翼志工隊,更鼓勵長者從走出家裡參加活動,避免成為「宅老」或「獨老」。

一早,銀翼志工烹調大隊,由孫道傑大哥領軍,食物採買、切菜清洗,團隊忙裡忙外,烹調養生餐飲。天氣漸冷,今天主菜麻油雞,同仁們一下樓,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麻油雞香味,真棒啊!

說到銀翼志工這位孫大哥,也是個厲害人物!之前自己開攝影工作坊,也當紅十字會水安教練。後因身體不適,換了肝,但對志工服務熱忱不變,銀翼志工們都暱稱他為「小心肝」,意思就是孫大哥是志工團隊的心肝寶貝哦!可見孫大哥的服務精神,夥伴們有目共睹,也深獲大家的認同及愛戴!

退休後,只要有活動需要攝影,孫大哥免費相助,孫大哥攝影技術沒話說,運鏡快、焦距準、構圖美,每張照片都是美美美!現在有了銀翼烹調隊,孫大哥又投入烹調行列,服務大家,供應豐盛佳餚、養生餐點到需要的地方。紅十字會銀翼烹調隊也以自己動手做,最能吃得健康吃的安全的準則,為銀髮長者服務下去。

孫大哥(左)領軍烹調養生餐飲,讓長者吃的健康安心

銀髮飲食少油少鹽,營養均衡身體安全又健康

天氣漸冷,今天主菜香噴噴麻油雞

濃濃的麻油雞,上菜囉!